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投書 📰
因為有「台灣基進」這樣的本土小黨,民進黨才能放心走中間路線
文 / 台灣基進發言人 顏銘緯
 
✍現在流行先把結論寫在前頭
 
國民黨的 #習近平欽點 不分區名單公布,預示著 2020-2024 的國會中,民進黨必將遭統派政黨焦土戰術的圍剿。
 
若國會政黨中只有 #新黨化 的國民黨、#兩岸一家親 的民眾黨親民黨,與 #守護中華民國主權 的民進黨三黨,而缺少一個 #… 更多力抗中國滲透 的本土政黨,這種「三缺一」局面,將使民進黨被諸統派推向政治光譜中的「台獨」的極端。而這時,中間選民便會流向光譜中「相對中間」的台民黨與親民黨,削弱本土政權的執政基礎,影響 2024 的執政權延續機會。
 
因此,唯有栽培一支比民進黨更本土又更進步的小黨進入國會,擔起國會 #衝組與獨派 的位置,才能夠避免民進黨被邊緣化,幫助民進黨號召中間選民以繼續執政。
 
 
🔥中國海嘯來襲,與遲來的亡國感🔥
 
2018 年九合一大選,#韓流 乘著中國海嘯襲向台灣,習近平高呼 #牢牢掌握兩岸關係主導權 與 #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加上韓國瑜赴香港晉見中聯辦高官等,使台灣瀰漫一股濃厚的 #亡國感。
 
亡國感來的太晚,但總比沒有好。因為,亡國感不是幻覺,而是真真實實的危機。馬英九執政時期的惡果,包括國安體系癱瘓、經濟依賴中國、大舉開放兩岸雙向交流等等,都為 #中國鋭實力(sharp power)滲透打開了潘朵拉之盒。
 
在中國步步進逼之下,台灣該如何在政治上因應?我們先從台灣政黨政治結構形成說起,再來談中國因素動力下,台灣需要何種反作用力來反制。
 
1⃣… 更多
圖片
留言
  • 林志鴻
    唉說實在就是被拿來當炮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