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寫給和平戰士~莊倍源 莊烈士明道中學丁兆齡老師撰寫 倍源是一個和平戰士,他為了真正和平的來臨,從來不敢懈怠。雷虎小組不是馬戲表演,戰技的磨鍊就必須依恃平日的訓練。保家衛國不只是四個字,對倍源及雷虎小組而言,他是無可旁貸的責任,而他們勇敢地扛在肩頭,放在心上。看到年輕生命的消逝,我自省:為了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土地,自己做了什麼?… 更多
這個世界一直有事情在發生,每一件事情都有他的意義。戰士的肉體是脆弱的,但真正強大的是不屈的意志。即使可能遭逢的意外,令人恐懼, 但相信倍源不會放棄他所熱愛的飛行與選擇背負的責任,他從來不逃避恐懼,才能自在遨翔於藍天之上。
國中同學任智回憶:「他那時假日有來我家玩,還和我弟玩摔角,所以我弟和我妹都記得『黑豬』(倍源國中的綽號)這個親和力十足的同學。還記得數學考不好被數學老師留下來課後加強,老師都會要求要完成作業才能回家,那時好幾次都是靠黑豬的答案,才能順利搭上返家校車。盛文也說:倍源是開心果,憨厚老實,陽光好相處。這就是國中同學印象中的倍源。
倍源的學妹佳頤說:「談犧牲、談奉獻,有人付出金錢、有人付出時間、有人付出智慧,有多少人能毫不遲疑地奉獻生命?而學長能做出這樣的抉擇,是因為背後有了解他的父母及堅定支持他的妻子。」是啊!父母妻兒喪失至愛,是何等摧心裂肺的痛,我們看到表面的平靜,是他們要讓倍源安心強。請他們也要保重啊!
親愛的倍源,湛藍的天是你停留的高度,重摔的只是世俗的肉體。你的人生修行已圓滿,我相信以你的柔軟慈悲以及對國家鄉土的熱情,一定會很快回到我們的身邊,我們一同為永續台灣而努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