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國民黨團呼籲總統親赴太平島】
  
  
日媒報導,解放軍將於8月舉行奪取東沙島的登陸演習,海巡署也證實6月東沙島將實施環島海域射擊。今質詢國防部是否因南海情勢升溫而強化戰略部署?
  … 更多
國防部副總長執行官表示,國軍對共軍演訓與軍事動態,都能充分掌握、應變與處理。有學者建議我提醒國防部有無針對東沙做兵棋推演?如果解放軍不以武力奪島,而是500漁民包圍東沙島,請問海巡署要不要驅離?共軍若不打、也不登島,而是漁船包圍,則以我們的戰略觀點,要不要派軍隊去對峙?還是喊話叫對方離開?又若大陸宣布給台灣一周時間撤離島上所有人員、物資,或萬一美國政府要我們棄守時,國防部有無決心守衛疆土?
  
「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在馬英九政府時代,大陸在東沙的行動比較克制,如今日媒報導,透露解放軍內部認為,蔡政府似乎不太關心南海主權。所以國民黨團提案建議總統親赴太平島宣示國家主權,同時要強化東沙和太平島的武力裝備,不要給南海周遭的國家或對岸認為蔡政府對南海主權立場軟弱!
  
  
#國民黨團 #太平島
#宣示國家主權
#立法院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溫玉綉
    愛台灣就要勇敢捍衛領土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