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莊倍源上校,我們向您最敬禮 莊倍源上校的告別式將在明(8)日舉行,這對雷虎飛行小組及莊教官都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莊倍源在執行雷虎特技飛行訓練任務時,當飛機在低空面臨緊要關頭,塔臺連續呼叫「跳傘、跳傘、趕快跳傘」,但莊倍源寧可犧牲寶貴跳傘逃生的機會,奮力操控飛機避開人煙稠密地區,避免任何民眾傷亡。… 更多
換言之,他在人生的最後一秒鐘都還堅守崗位駕馭著飛機,這種犧牲自己而保全別人的大無畏精神令人敬佩,誠屬求仁得仁的壯舉,並獲政府明令褒揚並追晉為空軍上校,同時獲頒旌忠狀及干城甲種獎章,已成英雄。
雷虎特技飛行小組成立迄今已六十年,凡是能加入雷虎飛行小組的成員都是一時之選,亦是大部分飛行員引以為傲的榮譽,莊倍源上校也是其中佼佼者。因為這群飛行菁英,都是在各種嚴格考驗下完成許多高超、高難度的飛行戰技,對全體飛行員產生標竿作用,進而發揮空權力量,捍衛著臺海空優,確保臺海和平安定。
雷虎小組各種編隊隊形是綜合了三度空間、速度、高度、動能、位能、操縱方式、彼此默契等不斷多元變化與考驗的過程,每項飛行課目都必須反應每敏銳,掌握精準得宜,才能展現完美的飛行戰技與編隊。因此,每次精采的演出都蒙獲國人滿堂喝彩,其精湛的飛行戰技不僅享譽國際,幾乎已成為國人成長過程寶貴的共同記憶,也是我國天空最重要的標誌之一,似乎只要仰望天空,就會聯想到雷虎噴著彩煙飛跨晴空,以嚴整劃一的隊形映入我們的眼簾,展現高超的戰技與士氣。也對許多人的青澀歲月或人生階段,發揮療癒或激發展翅高飛的夢想… 更多
圖片
留言
  • 邱玉燕
    偉大的真英雄!
    請在天上守護著愛你的家人,他們以你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