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寄語香港街頭抗暴的年輕人】
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暨黨主席 陳奕齊 - 新一
 
香港年輕人在街頭肉身抗暴,每每讓我們心酸淚流、夜不成眠。
 
有些香港年輕人偶而會帶著疲憊跟不安的口吻,問著我說:「新一,我們在街頭抗暴奮戰,真的有意義嗎?」
  
對此,我常會陷入深思,只能安慰。但真的,想告訴在香港街頭奮戰的你們,你們流的血與汗,你們的犧牲,絕對有意義!!!
 … 更多
的確,香港年輕人、中學生、大學生在街頭抗暴,或許會有遭到殲滅的時刻,畢竟雙方武力太懸殊、不對等;一方是年輕人的肉身抵抗,一方則是失去人性地使出各種現代殲滅武器。
  
不過,縱使不幸的事情發生,前線香港勇武倒下了,真的請相信,#新的武勇精神勢必會繼續發酵,並轉入地下。
 
荷蘭當初為了脫離西班牙獨立就打了八十年,打到民生凋敝,戰場甚至延伸至海外。而印尼為了脫離荷蘭獨立,也至少打了四年,但從獨立意識出現開始算起,則長達數十年。
  
且讓我來說說荷蘭走出獨立自主的故事吧!
  
👉 邊界之丘,圍城之戰
 
貝亨奧普佐姆(Bergen op Zoom)是荷蘭西南方臨海的小城,意思是hills on the border,一座地處邊界位於海陸交界的小土丘。一座邊城。
 
這座邊城就跟其他城鎮一樣,四百多年來不斷遭到戰事蹂躪。涉入的勢力有帝國的、宗教的、民族/國族的,牽涉到的有英、西、法、德、奧和低地人民本身的勢力競合,以及新舊教意識型態及教會權力的競爭。
 
這座邊城發生過四次重大的軍事危機,其中兩次發生在1588和1622年,也就是促成荷蘭獨立的「#八十年戰爭」(1568–1648)期間。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