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今天下午,我針對「樂生院民居住權益」召開協調會,討論與處理有關院民擔心在舊院區修繕的期間,會被迫搬離。
 
與會的樂生院民,也在協調會上表達對於迫遷的害怕、恐懼,過去在執行樂生園區發展計劃時,院民經歷的抗爭、衝突及迫遷,至今都是難以抹滅的傷痛。
 
因此,今天的協調會目的非常簡單,住在樂生的阿公、阿嬤年事已高,也歷經多次迫遷,行政部門不應讓阿公、阿嬤的餘生再次面臨迫遷。
 … 更多
而與會的衛福部醫管會副執行長林三齊則承諾,舊院區的修繕,#絕不會讓阿公阿嬤面臨迫遷,而且該是衛福部與院方擔起責任來捍衛,除此之外,我也要求衛福部必須把口頭承諾文字化,讓 #不再迫遷的承諾白紙黑字,體現於未來各項計畫的目的與前提當中。
 
「❌不再迫遷」是大家的共識與結論,除此之外今天還有幾個決議:
 
(一)除非有法律疑義,否則衛福部應 #依法公開 樂生相關的調查研究資料與結案完整報告,並研議設置專人接受疑義諮詢。
 
(二)樂生園區整體發展計畫中,其中督導小組擔負決策及執行的重要角色,我也明確要求督導小組應將國際愛地芽協會台灣分會的代表(即樂生舊院區院民或協同者)#納入小組的當然委員,反應舊院區院民的想法。
 
接下來,我們也會持續關心樂生園區的規畫議題,確保院民的各項權益受到保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