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一天不 #歧視女性、一天不談 #賭博,是不是會讓韓國瑜很不舒服?
文 /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成令方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在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談及兩岸關係時,將台灣形容成一位很漂亮的小姐,「坐在桌上打麻將,三個男的跟你打」,在單身情況下就能一直胡牌,但若有天結婚了,可能就不會這麼順了。
 
❓ 韓國瑜言下之意,難道是在暗示,台灣只要獨立,在國際局勢間就能夠處處逢源?
 … 更多
若是如此,韓國瑜應該要先要求自己所屬的中國國民黨先將和平協議從黨綱刪除才是,以免韓國瑜的麻將越打越不順。
 
再來,按照韓國瑜的說法,漂亮小姐打牌都會有其他男性給甜頭,一但結了婚可就沒了,這句話不只有嚴重的矮化、歧視女性問題,也大大的誤解了維護台灣主權的意義。
 
🔥 韓國瑜這種女性結婚後就會「掉價」的言論,背後隱含的就是把女性視為附庸品的觀念,一定要是「漂亮小姐」在牌桌上才能胡牌,因為男人看你漂亮就會對妳放水,女性從來都不是靠自身力量去得到認同,而是透由男性對女性外表的肯定才能被認同。
 
台灣的婦女運動經過多年的努力,讓台灣社會逐漸走向性別平等的道路,但許多台灣女性依然被性別刻板印象綁架。
 
身為一位女性主義者,我感到十分憤怒,韓國瑜作為一位總統候選人,握有龐大的媒體鎂光燈,連最基本的尊重女性都做不到,讓這種物化女性的言論不斷放送,不僅是把國際局勢當兒戲,更是把女性權益當作笑話。
 
🔥 另外,台灣主權的維護,是為了人民的福祉,可不是為了跟任何國家結婚。
身處帝國夾縫中的台灣,確實在每一個國際間的舉措都應該審慎思考。
 
因此,遠離韓國瑜這種會導致台灣在國際被貼上親中標籤的政治人物,絕對是台灣社會必須採取的反射動作,遠離中國,不是為了跟美國結婚,也不是為了打牌能胡牌,而是為了我們下一代的幸福,以及不要再有這種把下流當親民的政治人物。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1123 一起來跟老師參加高雄同志大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