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測驗及評量是學習的一部分,可以幫助孩子評估自我學習的進度,而分數只是顯示學生對知識的理解和運用能力!另一方面,對老師而言,測驗也可以讓老師了解,面對不同程度的孩子,應該如何彈性調整教學方式!但是,從小到大,測驗及評量這麼多,老師們該如何設計一份真正能測驗出孩子能力的考題?而在現今大數據(資料庫)的蓬勃發展中,是否可以透過科技的輔助及設計,讓學生跟老師都可以藉由測驗及評量,得到教學相長的效果? … 更多 本院「國際教育心動線」106年第17集「命題小幫手─出題不用靠靈感」專輯,由主持人謝若男小姐專訪本院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謝佩蓉助理研究員及陳毓欣學科專員,一起探討在數位化時代的老師,如何透過科技的幫忙,設計出真正能幫助孩子學習的考卷!歡迎大家於準時收聽106年4月24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在FM 101.7的「國際教育心動線」節目喔!播過的節目亦會置放於本院愛學網:(http://stv.moe.edu.tw/co_stv.php?cat=119694&c=119695&show=2)。 非常歡迎至該網站點選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