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空軍烈士莊倍源上校生平事蹟… 更多 空軍烈士莊倍源上校於民國103年10月21日上午,因執行雷虎飛行訓練任務,於高雄市梓官區不幸殉職,得年38歲。莊烈士生於民國66年8月31日,成長於南投縣草屯鎮,家中為虔誠彿教徒,家境小康。父親莊榮華先生,教子有方,莊母楊婉雪女士(金門縣人)懿德賢淑,勤儉持家,育有兩子一女。莊烈士為家中長子,於民國93年3月16日與妻蘇懋如女士結為連理,夫妻鶼鰈情深,育有一子,家庭幸福美滿。蘇女士溫柔嫻慧,勤儉持家,幼子在校表現優異,個性活潑,深獲師長好評,令人稱羨。 莊烈士於民國78年進入明道中學國中部就讀,在校期間與同學相處和睦,成績優異,對公共事務主動熱心參與,從當年國中老師丁兆齡老師在畢業前夕給他的叮嚀:「倍源,你坦白實在,質樸敦厚,是個熱心的好孩子。國中三年來,你的主動服務,是廣結善緣,大家會記得你的…。」充分說明烈士自幼即有樂於服務,主動積極的人生觀。…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