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藝起來藝術生活化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特別邀請蔡定憲老師於昨(3)日,假資圖中心辦理「蔡定憲油畫個展」,由校長陳少將主持開幕典禮,此次將展出52件個人生活經驗及遊歷紀錄與觀察所得,以各種寫實、寫意及抽象表現形式的油畫藝術創作。… 更多
陳少將在開幕典禮時介紹蔡定憲為台南下營人,曾任調解會秘書、警局警務員、分隊長、大隊督察等職務;高中習畫時受知名畫家葉敏瑞啟蒙,兄長蔡永明指導,奠立其紥實的素描能力及對色彩、構圖與造形的精準掌握;陳校長也表示,老師透過不同媒材嘗試各種創作的學習精神,積極拓展繪畫表現領域的自我挑戰態度,令人佩服,更值得所有師生學習。其作品題材每多觸及故鄉風情與生活文化,如古牆、門神、老農菜飯、古厝、八家將、鹽水八角樓、打鐵師傅等,畫面深富人文內涵與時空美感,讓人感受到畫家對土地的愛及人文的關懷,令人感動。
最後蔡定憲老師表示,繪畫之路相當寂寞與艱辛,尤其是苦思創作的煎熬,非外人能理解;然每當創作有所突破與回響時,就會感到心滿意足,期望每位官兵都能堅持初衷,打造屬於自己的王國。(圖/文由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