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參訪軍備局第202廠 享受國家級溼地生態
空軍氣象聯隊今(3)日舉辦軍士官團活動,由聯隊長林上校帶隊參訪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2廠,受到副廠長張上校熱烈接待。聯隊長林上校表示,202廠除負責國軍中、大口徑之火砲、彈藥生產與研發,為國軍軍品研發重鎮,更負有維護「地方級」國家重要溼地的環境保育責任,這也是促成本次參訪的重要因素。… 更多
第202廠緊鄰「新庄埤」、「後山埤」,營區內更擁有南港三大埤塘中的「三重埔埤」,如此得天獨厚的濕地生態,孕育出多種天然動、植物,創造出豐富的自然美景。營區植物種類超過三百種,其中還有「黃肉樹」、「香楠」等特有植物,更因有蝶類食草而產出臺灣白紋鳳蝶、臺灣星三線等多樣蝶類;在野生動物方面則可發現「臺灣藍鵲」、「大冠鷲」等保育動物。
除了豐富的自然生態,聯隊長亦帶領同仁參訪廠區內所保存深具歷史與文化意義的史蹟,包括毋忘在莒碑、古砲台及至今歷時百餘年的王義德之墓,為本次的生態之旅更增添了「知性」的意味,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圖/文由空軍氣象聯隊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