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第三名—吳欣岱醫師,面對PTT網友質疑的回應。 該名網友已允諾捐款一萬。
感謝🙏 #政黨栽培台灣基進
#台派最大化
分享 吳欣岱
有些話想跟大家分享......<br>  <br> 醫師生涯中,其實我們都花很多時間在自己的專業技能上。住院醫師時,一周工作100小時以上是常態,就算主治醫師了,開刀研究門診,也都是忙忙忙。之前文章內所謂的生活白癡,原意是很難花時間管理除了醫業之外的大小事。<br>  <br> 而對於生活的管理,尤其是家庭的大小事,對女性的要求相較下又比較嚴苛。周圍實在太多女醫師,在工作與家庭的夾殺之下,因為要求完美而蠟燭兩頭燒。<br>  <br> … 更多 不過,其實我那段撰文的真正重點在後者。醫師群體,真的常因職業性格的內化,而對社會有時具有浪漫的使命感與自信。前文關於生活白痴那段,並非我重點所要表達之處;用詞不精確之處,因此被波及的優質男醫,在此向你們說聲抱歉。<br>  <br> 女醫師、尤其女外科醫師,常在職場遭遇到不同的挑戰。時常在開刀時要忍受主治醫師「開黃腔」,即使感覺不舒服,但多數人仍因升等而吞忍下去;而面臨到職場競爭,常常卻被質疑會因爲要兼顧家庭而降低工作投入,而遭受刁難。<br>  <br> 我自己正是因工作上的堅持,竟遭到其他科主治醫師的羞辱,說我是「找人睡」。是的,能力強的女性,常常會遭人在背後指指點點,說能有這些工作表現,是因為跟誰睡才得到的工作升遷或待遇。<br>  <br> 為什麼想推動 #職場的性別平等?這就是我這幾年下來,一路走來的心境。<br>  <br> 我認為的性別平等,是男性與女性的平等與尊重,並不意味於女性應強勢於男性。所以,我也認為,不應該有職場上的「性別刻板印象」,認為細膩的照顧工作(護理師)就是女性的責任,男性也可以是很適合的!<br>  <br> … 更多
留言
  • 張慈修
    看了這種大逆轉我反而懷疑這傢伙是不是你們的暗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