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針對紓困特別條例,時代力量的五大主張!」
 
✊🏻設置專責委員會
✊🏻落實防疫照顧假
✊🏻賦予勞工退避權
✊🏻鼓勵企業挺勞工
✊🏻明示紓困方案
 
現在,立院正針對武漢肺炎紓困特別條例進行黨團協商,這是時代力量黨團新會期的第一次協商,我們會盡力說服各黨團,希望讓這些照顧企業、保護勞工的主張,透過修正動議予以落實。
 … 更多
以下,是我們的五大主張!
 
🔷一、強化公民參與與監督,設置「專責委員會」
 
依照行政院草案版本,特別預算的限高達600億元,並可在各機關、政事、計畫、業務科目之間流用,排除流用比例限制,給予行政部門寬鬆的經費支用、挪用的操作空間。
 
600億不是筆小數目,對於行政部門在經費支出的民意監督、透明則信,應該要有更高的標準。
 
我們認為,應該比照「SARS防治紓困條例」與「莫拉克災後重建特別條例」,設置專責委員會,負責紓困經費事項之協調、審核、決策、推動及監督。
 
委員會的組成,也應納入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代表,強化公民參與與民意監督!
 
🔷二、「落實防疫照顧假」,比照隔離、檢疫給予防疫補償
 
防疫造成的風險與損失,不該全部由勞工負擔!目前行政院版本的防疫補償,僅針對隔離、檢疫者,這是遠遠不夠的。… 更多
圖片
留言
  • 安安
    委員,這時審查防疫假,就是吹哨者保護法最佳上場機會。有吹哨者一切監督落實就打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