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臺中市後備 #荷松協會 張進發先生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臺中市後備荷松協會理事長張進發先生,出生於臺中縣潭子鄉,於民國62年入伍,#忠貞第192梯,在新南營區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再前往泰山憲訓中心接受憲兵勤務訓練,結訓後分發至 #憲兵211營 第3連擔任總統府衛哨勤務,迄64年退伍。
張理事長受訪時表示,當時社會對憲兵評價極高,身為憲兵有著絕對的使命感,又在號稱「天下第一營」的 #憲兵211營… 更多 擔任總統府安全衛哨勤務,心中更是感到無比驕傲,對於國家、社會更有捨我其誰的榮譽感。記得那時每日的勤務量通常都是3班正哨,外加副哨及巡邏哨,起床吃完早餐後就開始一天出不完的勤務,「站2歇2」更是家常便飯,雖然勤務極為辛苦,但他從不喊累,始終以身為憲兵為榮。此外,他於64年即將退伍時,適逢先總統蔣公逝世,那時有許多學長因擔心社會發生動亂,紛紛提出自願留營的要求,讓他覺得非常感動也打算跟進,但因退伍前已考取中華電信工程師而作罷,也讓他在軍旅生涯中留下些許遺憾。
退伍後,張理事長秉持著在服役期間所培養出刻苦耐勞與堅毅不拔的精神在中華電信服務,因自身對於憲兵還是有一股熱情與執著,隨即加入臺中市後備憲兵聯絡中心,積極參與各項幹部聯誼、關懷弱勢、捐血活動及節能減碳等公益活動,並於95年擔任第8屆主任委員,協助推動臺中市後備憲兵組織, 97年98年擔任第2屆臺中縣市合併的執行長,100年到102年接任後憲總會的常務理事長,今(102)年更回任臺中後憲協會理事長,可以看出他ㄧ直為後憲協會盡心盡力的付出。
多年來,他更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孜孜不倦努力向學,分別於民國89、99年取得中華大學工業工程碩士及南開大學管理學博士,此奮發向上的精神,堪為憲兵的模範。他也不忘提醒後進及現役官兵,「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發揮憲兵「堅忍不拔」的精神奮發向上,相信定可成就一番事業,共同為憲兵的光榮傳統與精神,開創更璀燦的未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