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我姓「杜龍」! 原住民女大生體驗新住民文化 「全臺只有我跟爸爸姓『杜龍』」!來自台東魯凱族的杜龍姿廷,今年23歲的她就讀文化大學德文系,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6年度推動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前來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實習表示,因為原本姓氏為「龍」的爸爸要繼承奶奶原住民的身分,需要冠上她的「杜」,成為複姓「杜龍」,這個姓連《百家姓》都沒有,十分奇特。
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表示,實習期間藉由了解新住民的各國文化,讓杜龍姿廷回過頭來對自己原民文化更加認同與珍惜,在她身上看出文化交融呈現的美,這股力量也讓臺灣的生生不息,充滿「新」機。
圖片
留言
  • Mishia Al Saud
    小編,冠上父親的姓跟母親的姓,這叫做""雙姓""喔~~~~複姓是有固定的姓氏的,像是諸葛、歐陽、司徒、司馬、長孫.........這些才叫做複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