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 更多台灣刀劍藝術大師陳天陽先生於今年三月份中旬,不幸仙逝;緬懷陳大師在藝術刀劍上之卓越貢獻,特邀請台灣首席純手工製劍名師陳遠芳先生,享譽國際,海峽兩岸製刃最優之學院級刀師陳榮樑先生,與台灣唯一以打造積層鋼藝術刀劍馳名海峽兩岸的郭常喜師,聯合展出近年來的藝術刀劍精品。前三位刀師都是台中人,三位都姓陳,都以藝術刀劍見長,有著無數的巧合;高雄郭常喜先生更是獲獎無數,國內舉辦個展次數最多的全能刀師;這次將展出三十餘件陳天陽先生生前遺作,包含數件從未公開展示的精品傑作;陳遠芳老師雖只有五件作品參展,但件件精彩,有榮獲2008高雄獎優選獎的『戰劍』,獲編錄於美國世界500名刀專輯的『柳葉刀』,入選2008南瀛雙年展的創作『狩獵刀』等佳作;陳榮樑將展出以日本刀繁複的工序製作完成的全新『牛尾刀』,整把都是『亂刃』燒刃紋的日本刀等精品;郭常喜先生除展出歷來得獎巨作外,更以積層花紋鋼打造兩把巨型『鮪魚刀』,絕對讓觀眾大開眼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