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燃料稅、牌照稅應縮小計算級距 落實比例原則與稅賦正義!
 
又到了繳交燃料稅與牌照稅的季節了,你知道現行牌照稅以600CC為級距的規定,上一次是什麼時候修改的嗎?
 
民國五十一年。(比國書的年紀還要大!)
 
正是因為當年並未考慮台灣在現代化後的車輛越來越多,讓本來是為了便於管理的級距設計,反而造成今天只要是排氣量差600CC內之車輛,無論是1800CC還是2399CC的車輛,都必須繳交相同稅額的不合理狀況。
 … 更多
因此,為了落實比例原則,符合稅賦正義,國書今天也在交通委員會中提案,要求交通部應於兩個月內,在不增加民眾負擔之前提下,進行縮短燃料費與牌照費收取率之級距之研議,同時也獲得了賀陳旦部長的支持,期待兩個月後的評估結果!
 
質詢影片:http://ivod.ly.gov.tw/Play/VOD/97409/1M/N(5:38秒開始)
圖片
留言
  • 施能吉
    燃料稅該改為隨油徵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