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國內許多歷史悠久的福德祠最早都只是由信眾於田野間以簡易的石塊或磚頭堆砌起來,由於先民未必有國有財產的觀念,導致日後廟方面臨佔用國有土地的問題。
 
我們台中市西區中興里福德祠就是一例。
 
這個福德祠百年前原本為田埂上由石塊堆積而成的小廟,經多次翻修成為今天的模樣。由於未取得主管機關許可便使用該國有土地,導致日後屢次遭國有財產署通知須繳交使用補償金。現任里長想合法承租該地卻無法如願,因此國書今也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協調,盼替百年老廟尋出路。
 
最後,國有財產署也允諾由當地區公所出具使用證明代替便可申請承租,讓這間百年廟繼續守護當地居民。
 
相關報導:https://goo.gl/lxUbhF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