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正宇。 23,133 個讚 · 855 人正在談論這個。融合新民意! 我們做得到用心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你,可以改變這一切!
貼文
今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公路總局的部分,針對公路總局我們提出幾項建議:
一、這個月的台鐵真是多災多難,之前台東發生司機連闖四個紅燈及鐵軌脫軌事件,而昨晚竟然又發生了電聯車電纜線脫落,影響南部鐵路行車安全的事件,這已經是今年的第四起電纜脫落了,我們建議:台鐵徹查原因,徹底解決人力不足,維修能力下降的問題,避免車安事故再度發生。… 更多
二、國道日前發生一起貨車上的貨物未固定妥當,掉落路面造成後車追撞的死亡車禍,事實上,貨車貨物造成追撞事件層出不窮,我們建議:交通部修法強制貨車一定要確實固定並且加蓋帆布,避免類似意外再度發生。
三、公路總局針對遊覽車設立評鑑機制,但是,因為後續輔導機制不足,導致被評為不良的遊覽車公司無法透過政府輔導而提升,更沒有明確地退場機制,以至於評鑑沒有時間上增加遊覽車行車安全的效果,因此,我們建議:交通部設立評鑑機制必須同時要有明確的輔導機制與退場機制,落實遊覽車評鑑的初衷。
四、老車不見得不安全,新車也不見得安全,車主用心保養及監理單位落實檢查機制,才是保障車輛上路的安全性。同樣的道理,不是改裝的車輛就有危險,落實科學檢驗才是關鍵,我們建議:監理單位要落實老車及改裝車的檢驗,並且利用科學儀器避免爭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