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拴緊螺絲、補強力道、預先防堵疏漏,才是一個稱職的在野黨該做的!」
 
昨日上午,我們的總召邱顯智,代表時代力量黨團,針對行政院施政報告進行第一次總質詢。
 
質詢內容包括:武漢肺炎疫情、防疫照顧假、紓困條例、潤寅詐貸、轉型正義等,不過也因為時間有限,居住正義、環境正義等議題,無法在質詢台上詢問相關部會,但顯智也都將內容發表於他的粉專。
 … 更多
政府面對疫情上的努力,無論是對於病患、疑似案例的處理,或是第一線醫護人員的防護,我們都給予高度的肯定。
 
但也像顯智說的,當整個政府都致力於防疫作戰時,我們應該提出什麼建設性的建議,來補強整體防疫的力道,甚至預先防堵可能出現的疏漏?
 
先前台灣出現第一例武漢肺炎死亡案例時,相關的遺體處理流程出現了問題,就應該檢討、精進、強化,對於顯智的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當場給予回覆。(詳細內容,可以參考顯智的發文:http://bit.ly/2ujFdRa)
 
接著,針對防疫照顧假的部分,我們對於行政院草案提出的,「用租稅獎勵的方式鼓勵企業給薪的方案」提出質疑,有多少企業,會因此願意給員工防疫照顧假的薪資?
 
時代力量認為,不該由勞工承擔全部的防疫風險,而是應該給予基本工資以上的薪資補償。
 
因此下週防疫條例的協商,我們也會提出相關的修正動議,捍衛時代力量的主張!
 
作為一個稱職的在野黨,本來就應該嚴格監督政府政策,補強力道、預先防堵疏漏,替人民把國家的螺絲栓緊,我們會持續努力!
圖片
留言
  • Jojo Shen
    把自己講這麼尾大真的嗎 ,太讓人失望的時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