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首次質詢|衛環委員會📣】
面對空氣污染的區域不平等,必須提出「區域策略」因應❗
 
上週,立院委員會的名單確定後,我一直還沒機會向各位朋友正式報告:我加入了著力於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議題的 #社福衛環委員會,我會努力推動氣候、環境、勞工、人權及社會福利等政策。
 
在今天的衛環委員會質詢,我們與環保署張子敬署長談 #空污治理,尤其著重在空氣污染的區域不平等與未來策略。
 
環保署在 3 月 5 日發佈臉書貼文 ( … 更多https://reurl.cc/nzVlDd ),向民眾分享行政院執行「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的成果,表示跨部會的 13 項措施執行順利,已達成 108 年階段性目標。
 
我們肯定行政院及環保署對空污治理的努力。整體而言,台灣的空氣污染情況已經在改善當中,不過,很多民眾仍然覺得「空污還是很嚴重、沒有覺得變好」,對環保署的說法抱持存疑。究其原因,我們必須面對 #台灣不同區域在空污處境的不平等。
 
〖🔺第一個區域不平等|台灣各區域間空氣品質差異 〗 第一個區域不平等,是 #各區域間空氣品質 所存在的差異。依據「中華民國空氣品質監測報告 107 年年報」,比較台灣本島北部、中部、雲嘉南及高屏四區在 107 年的 #空氣品質指標(AQI))年均值,發現北部數值為 56,中部為 70,雲嘉南為 77,高屏為 77,四個區域的平均空氣品質以數值最高的雲嘉南及高屏為最差。
 
〖 🔺第二個區域不平等|台灣各區域間空污 #改善情況差異 〗
 
第二個區域不平等,是 #各區域間空污改善情況 所存在的差異。依據107 年年報,在 #歷年空氣品質指標(AQI)年均值表當中以 103… 更多
圖片
留言
  • Yahsin Yang
    委員一定要加油,改善空汙關乎全民健康,也影響臺灣的醫療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