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FreeTibet
310 西藏抗暴日遊行
  
今年是西藏抗暴第61年了,但是很遺憾一直到今天,中國在西藏的邊境政策,還是一道危險的高牆,想要阻斷所有熱愛自由的藏人回家的希望。
 
達賴喇嘛尊者曾說,20 世紀是戰爭暴力的世紀,有兩次世界大戰,但是到了 21 世紀,則是 #溝通的世紀,唯有透過溝通,才能達到和平。
 … 更多
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我們今天聚在這裡,就是要向中國政府喊話,應該要好好的與藏人行政中央進行和平對談,不應再繼續用高壓維穩、強迫同化的方式,來對待西藏人民。
 
我們看到世界上,除了中國之外,越是民主自由的國家,對這些流亡在外的西藏人越是友善,像是瑞士、德國、美國等國家,還成立了西藏社區文化中心。
 
目前,有 600 多位藏人在台灣生活、建立家庭,很多藏人朋友也期待台灣能有一個「在台藏人社區文化中心」,以協助在台藏人以及他們的孩子學習西藏語言、西藏的文化與信仰,讓西藏的傳統,能夠在台灣繼續延續下去。
 
這部分我未來也會協助來推動,以及提供藏人朋友必要的協助。
  
台灣,會是西藏人追求自由的道路上,最好的朋友。
圖片
留言
  • 鄧如邑
    委員:
    台灣號稱自由民主!但是假民主真霸凌!台灣受中共的打壓,而不幸出生在55個原鄉的閩南客家人卻受原民會的打壓和霸凌!

    … 更多 每個台灣人的人權也是應該被保障!但原民會卻是用鴨霸的方式在對待不幸出生在55個原鄉的閩南客家台灣人!於108年1月8日發文給55個鄉公所,用威權軍事民國37年已經廢除的行政命令在搶奪閩客台灣人的土地給南島民族抽籤分贓土地!製造種族對立仇恨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