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謝謝佳龍部長,我們一起把水變大了!」
 
先前我們曾協調教育部國教署等相關部會,在疫情期間,將學校內的省水噴霧式水龍頭,調整為正常出水量。
 
不過陸續有民眾反映,此項調整是否能擴大到一般公共運輸場所,我們也隨即發文詢問交通部。
 
經過詢問,昨日交通部迅速給予回覆!表示除了火車站外,其他公眾運輸場所,包括高鐵、機場、郵局、高速公路服務區等,洗手台的水龍頭水量,也都確定會調整至正常出水量了!
 
交通部長 林佳龍… 更多 昨天也特地聯繫我們,說明目前公共運輸場所的相關狀況,在全面盤點過後,將迅速調整公共運輸場所的洗手台出水量。在這邊也要大大肯定交通部的高效率!
 
再次呼籲大家,疫情期間,應該盡量避免出入人潮眾多的場所,除了戴口罩、注意身體狀況、增強抵抗力之外,勤洗手更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喔!
 
💡關於洗手台自然供水,交通部所屬各機關辦理情形:
 
1、高公局
服務區部分,已檢視服務區洗手水龍頭出水量,如有節能霧狀或小出水量者,已立即調整為正常出水量。
 
2、臺鐵局
車站廁所現有節水水龍頭出水量調整為正常出水量,暫移除節水龍頭內省水設備,或更換正常出水量水龍頭,以利旅客落實有效洗手防疫措施。
 
3、高鐵公司
高鐵車站並未因省水而降低水量,防疫期間宣導民眾勤洗手,目前水龍頭均正常供水。
 
4、公路總局
防疫期間,各監理所站將現有節水水龍頭出水量,調整為正常出水量。… 更多
圖片
留言
  • 林佳龍
    我們也將利用這次防疫作戰的經驗,在交通部管轄的公共場所,包括各交通場站和觀光景點,全面改裝感應式的水龍頭,減少手的接觸以免感染病毒或細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