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省電燈泡真的省電嗎?💡
相同亮度(流明數下),省電燈泡確實較白熾燈泡省電;但未較日光燈省電。省電是指不同光源發出相同光束所需較少之瓦特數(W);最簡單的方法是比較發光效率,發光效率是每瓦發出的光束,其數值越高就越省電。
針對螢光燈具(燈管+安定器)發光效率而言,一般40W型日光燈的發光效率至少為66 lm/W以上,三波長燈管之效率更可達70 lm/W以上,而省電燈泡依不同瓦數其系統發光效率約40~65 lm/W之間,故40W型日光燈發光效率較優於省電燈泡。
螢光光源最早是直管形之日光燈,後來逐漸被不同造型之省電燈泡所取代,此舉並不完全是省電作為。省電燈泡因接頭為E27型與白熾燈泡相同,且發光效率及壽命均高於白熾燈泡,因此省電燈泡的替代對象為白熾燈泡而非日光燈。 參考來源http://web3.moeaboe.gov.tw/ecw/populace/content/Content.aspx?menu_id=462
留言
  • 郭晃銘
    燈管或燈泡的發光效率愈越高就愈省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