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四天前,在香港抗爭現場,22歲的周同學被發現 #墜樓,頭部遭受重創。今晨八點,已宣告不治身亡。
  
周同學是香港抗爭對抗中, 首位「#直接」導致死亡。
  
目前原因眾說紛紜:
- 有說法為:為躲避催淚彈而墜樓,但監視器卻沒錄到催淚彈的煙霧;
- 但也有說法是,疑似拍到黑衣人,可能為「#被墜樓」;
- 另外,也有人目擊,救護車疑似受警方阻撓,導致死者延誤就醫,更加深此案疑點。
  
🔥港警暴力不斷升級🔥… 更多
  
《#禁蒙面法》頒布後,香港情勢就不斷升級再升級。越來越多的暴力濫捕、暴力鎮壓、越來越多的「被自殺」、「被浮屍」的事件,甚至女性抗爭者頻傳遭到性侵。
  
這也代表了,香港的情勢越來越嚴峻。每次在台灣看到消息,都感到非常難過。很多朋友都在問,除了關心和聲援,我們到底有甚麼辦法可以幫助香港的抗爭者?
  
有人說,我們要趕快通過 #難民法。但以現行中華民國的扭曲荒謬憲法來說,《難民法》不適用港澳人士,而是在於《#港澳條例》。
  
但是,縱使開放香港的政治庇護,在沒有良好的 #背景審查 下,庇護容易被中共利用為滲透的破口。六四之後,澳洲開放大量中國的政治庇護;但許多當年的庇護者,竟然在現今搖身一變為「中共代理人」,滲透澳洲的民主社會。
  
我們除了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外,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實質幫助嗎?
  
🔥兵役作為庇護的一種方式🔥
  
我們可以效仿美國徵兵制度(MAVNI)的精神,開放香港抗爭者可來台從軍,經過五年兵役後,可取得 #永久居留。
  … 更多
圖片
留言
  • 黃敏玲
    有可能被蓋黑布頭套,耳機,向狗被命令著走😢,相信中共沒有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