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這就是你說的知識份子的良心?
 
很多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雖然我也是那年324在行政院被下令暴打驅離的參與者之一,但我一直認為這個當時驅離的指令與決策,在政治並不感到意外,甚至針對江前院長沒那麼強烈的情緒。
 
但看到今天看到這則專訪,真的只覺一陣噁心。
 … 更多
針對下令警方依法驅離324佔領行政院的群聚,江宜樺說:「馬總統沒後悔、我沒後悔、內政部長沒後悔,警政署長沒後悔,我們都在做依法該做的事。你可以問問,大家都支持太陽花嗎?有很多事情必須等到歷史,做出最後的判斷。」
 
但江宜樺2014年在法庭上是怎麼說的呢?
 
他當年跟法官說,當天凌晨,他睡著了,自己一點多睡覺、六點才起床,所以中間發生什麼事,他都不知道,撇得一乾二淨。
 
你為什麼沒種在當年跟法官說,就是你下令不管任何手段的限時驅離,你一點都不後悔?
 
是,這社會對於當時該不該驅離,支不支持佔領國會或行政院還存在不同的看法,但你這種畏罪又要逞勇貼金的行徑,就是你專訪裡說的知識份子的良心嗎?
圖片
留言
  • 洪申翰 Sun-Han
    【蘋果人物】驅離太陽花學運從不後悔 江宜樺:知識分子要堅持做對的事:http://bit.ly/2TvQbNi
     
    … 更多 驅離與我無關?被告四人皆否認江揆:我在睡覺:http://bit.ly/2IEqa8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