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青年故事館:社區工讀再延續】
👉播出時間:1/3(二) 23:00
👉點我官網收聽:https://goo.gl/nPLVRM 面對歷史的變遷及社會的變化,許多地區逐漸失去往日光彩。位在台南市安南區的鹿耳社區就是個典型的例子。鹿耳門在歷史中的重要角色雖已成為過往雲煙,但在今年暑假,兩位女孩透過的教育部青年署暑期社區工讀計畫,進入鹿耳門社區,用實際行動從中發掘往日輝煌,並用極具特色的活動來連結這段歷史。… 更多 分別來自嘉義大學觀光所以及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的周佳蓉與楊文茜,兩位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孩,選擇參與暑期社區工讀,投身社區貢獻一己心力。他們對鹿耳門進一步瞭解之後,與現任鹿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登進經理一同合作,開始為鹿耳社區量身打造具備當地特色的行程。蔡登進經理除了引導之外更大膽放手讓他們自己獨當一面,從設計行程到帶領導覽,扎實的學到了書本中學不到的事物,更在這些過程中一點一滴慢慢積累難能可貴的經驗。 從周佳蓉與楊文茜身上,我們看見年輕人的毅力。當一個半月的社區工讀結束後,兩人自願地留在當地,持續為鹿耳社區帶來活力。由於她們兩人天生對事物擁有絕對的好奇心,願意嘗試新事物,使得在整個活動過程中,儘管勞累,但絲毫沒有一點怨言,有的只是滿滿的感動以及最豐碩的收穫與回憶。 本集的青年封面故事,我們邀請到蔡登進經理、周佳蓉與楊文茜同學與我們分享這段美好回憶與感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