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今日,有網友在網路上轉傳中山大學政治所陳至潔教授的文章,內容指出有「#身分不明的監看者」,利用郵件系統的漏洞「冒充校方行政人員」,並開始默默監看 10 多位教授的 Email 信件。(註)
 
這件事,兩週前才被發現,而且時間已經長達三年。
 
這些來使用境外 IP 的監看者,只針對政治所以及活躍於兩岸與台灣公共事務的教授。
 
🔥更可怕的事,台灣多數大學目前皆使用相同的 Open Webmail… 更多 系統。如果中山大學能夠被監看三年,那麼其他大學不會受到監控嗎?🔥
 
如果遭到監看的教授,本身與台灣國安、情治、外交、國防等單位有密切合作的教授,那麼這些不能隨意公開的資訊,是否會輕易落入這些境外監看者的手中?
 
台灣目前最大的資安威脅就是中國,無論是政府機關或民間單位。
 
根據今年 6 月份以色列資安公司的統計數據,台灣遭受到網路惡意攻擊是「全球的四倍到數十倍不等」;而且美中貿易戰開打後,來自中國的攻擊明顯增加!
 
目前,台灣每個月平均會面對 3 億次的駭客掃描(攻擊前的探勘)、3千萬次攻擊;而且,對政府機構的攻擊多數來自中國。
 
儘管此事件未有攻擊行為,但這些長期監看教授信件人到底是誰?他們又為何只監看政治與兩岸相關的教授?
 
國安與資安相關單位,應儘速調查此事件,各校資安處也應儘速檢查是否異常帳號。2020大選將近,中國將會全面介入台灣大選,我們一定要步步為營。
 
--
 
註:原始文章https://www.facebook.com/wenchih.chao.12/posts/10214783161719411
圖片
留言
  • 鐘小美
    骇客要冼掉要調查。蔡政府驚覺性慢。要追查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