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搶頭香 上星期我跟著台灣作家漁夫、大樹在地議員林芳如的腳步,來到只有「巷仔內」才知道的「龍目早餐店」。
每天清晨五點營業,推出限量60份的碗粿。
吃碗粿像在搶頭香! 在地經營20多年的老闆「碗粿峰」說,耐心浸泡4小時的在來米,是炊出Q彈碗粿的秘訣。
特別的是,老闆娘「靜仔」用豬肉、東港蝦米、台南油蔥和豬油爆香的湯汁摻入米漿,炊粿之前,在碗中豪放一匙現炒胛心肉。… 更多
有米香、蝦米香、豬油香的碗粿,佐上濃郁的醬汁跟香脆菜圃,吃了幾口,漁夫竟然想全部打包回家。 老闆娘靜仔說:「雖然我這地方小、看起來舊舊的,但東西可不能亂做!」就是這股堅持,讓龍目早餐店,一開就是幾十年! 龍目的粿仔、碗粿好吃,不是只有用心實在,祕方是「好水」。
龍目里因有龍目井而得名,龍目井水質甘美,跟鳳梨、荔枝共列「龍目三寶」。
鄉里間還流傳「喝龍目水,不肥也會美」!也無怪乎我們熟知的中華豆花,竹寮山礦泉水,都用龍目的好水! 龍目的好山好水再加上好粿好人情你一定要來體驗! 地址:大樹龍目路76號 (龍安宮對面)
超連結 M.YOUTUBE.COM

一天只做60個,陳其邁最愛吃的碗粿--大樹龍目龍安宮前的龍目早餐店

大樹龍目龍安宮前龍目早餐店大樹龍目路76號
留言
  • 蔡紫榮
    陳委員選市長加把勁,為台灣打拼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