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台灣都快被吞了,但有些人卻很開心?🔥
 
中國國台辦昨再公布「 #26條措施」政策,在年初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基礎上,加碼以經濟投資、使館庇護等連結,要將台灣鎖進一中框架。
 
如此以「 #惠台」包裝「 #併吞」的糖衣毒藥,本來就要謹慎提防,但中國國民黨今天仍 #正常發揮,發新聞稿批評:#惠台政策是對代理人法的當頭棒喝
 
🇨🇳中國國民黨新聞稿表示:#樂見26條待遇… 更多,2020若重返執政,必定儘快恢復兩岸協商。《26條》是 #同台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
 
🔥有這種政黨,台灣還需要敵人嗎?🔥
 
我們幫國民黨翻譯翻譯,他們的意思就是:「中共對台灣如此友善、惠台,我們怎麼可以拿著代理人法當武器對人家揮舞呢?」
 
🔥再問一次,有這種政黨,台灣還需要敵人嗎?🔥
 
台灣基進要再次提醒大家,今年二月,國安會新任副秘書長葉國興甫就任,第一句話 「台灣情勢嚴峻,敵人已在國內」明白昭示了台灣社會當前的艱困處境。
 
隨著社會進步、演變,所謂的「敵人」已非早年的間諜、特務等名詞可囊括,而是包括商業、網路、傳媒等各式行為,都可能因為中共的授意、干預,而成為造成台灣國安危機的代理人。
 
也因此,台灣基進才會邀集民進黨立委們一起研究、提案《 #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共同面對這樣的新型態國安威脅。
 
在如此錯綜複雜的社會網絡下,一個對台灣有併吞野心的國家,突如其來的「惠台」,難道不用謹慎提防?
 
《26條措施》讓台資進一步與中國經濟緊密掛勾,會造成什麼可怕的結果? 台灣基進昨天也撰文提醒,國際情勢在美中貿易戰後,美國與中國的關係已成為 #長期對峙,包括貿易、戰略、經濟、軍事、科技等等,也因此 #中國經濟進入嚴重衰退。
 
在歐美各大國的資金陸續退出中國的時候,《26條措施》就是在找台商進入中國「抓交替」,而過去常常拿台商當擋箭牌,力阻代理人法案的中國國民黨,這時候說 #樂見26條,是抱甚麼居心呢?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新聞補充: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191105004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