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韓國人對母語的敬重 vs 韓國瑜對母語的歧視】
文/ 顏銘緯
 
李佳芬說:「學母語浪費資源。」氣到睡不著。
 
但這讓我想起了一部今年初上映的韓國電影《#辭典》( 말모이) (2019)。
 
內容講述日本高壓殖民朝鮮時期,有一群致力於保存「朝鮮語」的人。他們不遺餘力在朝鮮各地,收集各種方言和語法,一字一句地細心抄錄下來,並冒著生命危險編纂成辭典。
 
正如,電影海報上很美的韓語,「#採集」(모이) 「#語言… 更多」(말)。這些收集語言、守護母語的小蜜蜂,正是「朝鮮語協會」。
 
#誰說母語沒票房
 
這部電影,創下了六億七千萬台幣的票房,並超過三百萬人次走進電影院觀看。誰說母語沒票房?誰說母語是過時的東西?
 
這齣電影的導演,正是《#我是計程車司機》的編劇嚴宥娜,而男主角也是由柳海真飾演。
 
柳海真在受訪時說到:「這部影片具有教育意義,是一部很有必要的電影,所以決定接拍。」而另外一位在劇中飾演朝鮮語協會代表的大帥哥尹啟相也說:「「希望許多觀眾都能知道這美好的故事,看完後可能會不自覺地產生使命感。原本可能被大家忽視的故事,透過電影就能讓大家了解。」
 
#當飯盒도시락變成弁当べんとう
 
而在劇中最令我印象深刻、動容的一段對話:
 
A:十年的時間應該用來賺錢才對,怎麼用來賺語言?能用來做什麼?
B:還能用來做什麼?當然是做字典啊!…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支持台灣基進
    💵小額捐款:https://statebuilding.tw/support

    #看影片懂政治
    📺… 更多馬上訂閱官方YouTube:https://youtu.be/yqPJb_VQiM8 
     
    #加入抗中好夥伴
    💪立即加入台灣基進:https://statebuilding.tw/membership
     
    #訂閱基進小幫手
    💬馬上召喚 https://m.me/Statebuilding.tw
     
    #護台防中缺你一個
    💥立即連署:https://tafi.statebuildi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