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只剩朝野協商可以「坐下來談」! 國民黨對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全面扭曲全面杯葛,要他們「坐下來談」有如緣木求魚,「委員會中心主義」也被他們搗亂而在此案全面破功! 國民黨要求修改計畫才要審,民進黨要求指出哪ㄧ筆該刪願檢討,無奈,國民黨內沒有男子漢也沒有女英雄,找不到一個人敢代表黨團指出哪一條軌道該刪?!就這樣,經濟委員會被癱瘓一個多月過去了!今天,我主張,不能再容忍,我必須請鄉親理解,只剩朝野協商可以讓他們承認領導權,讓黨團幹部坐下來談。… 更多 在這幾次的杯葛中,黨團幹部和民進黨協商好的結論,回去就被打槍,國民黨群龍無首,台北市的立委蔣萬安、賴世葆、費鴻泰,和不分區立委堅持鷹派主張,他們是上國大使,軌道路網成熟,數十年前已獲前瞻基礎,他們在主導黨團行動,其他區域立委,軟弱噤聲,委員會中心主義徹底崩盤,就是這樣的結構使然:上國的自私和區域立委的無能。 在委員會坐下來談,法案要修要改都可以,預算要凍要刪都檢討,他們不聽。 2008年馬總統就任半年,送進來的五千億特別預算,每年平均經費比這次還高,當年我們極少數,也曾杯葛,但我們深知,杯葛是為累積談判籌碼,因此,收放自如,最後,8條草案進來,17條三讀出去,連我個人,都成功的加入「就學安全網」計畫,照顧全國莘莘學子。 現在,只剩下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的體制:朝野協商,可以落實國民黨崩解的黨團運作,朝野協商制度是法律,法律規定參與協商的黨團幹部,在黨團的領導權崩潰,但國家的法律賦予他們代表黨團談判的權力,這是目前能支撐他們扛起領導權的唯一機制,我主張必須啟動! 也就是說,只剩下朝野協商的平台,可以讓大家坐下來討論,那麼,作爲經濟委員會的委員,我無法容忍經濟委員會癱瘓下去,我們有產創條例待審,有預算凍結案要審,而國民黨不接受延會,五月底會期就要結束,今天,是容忍的極限了。 委員會無法討論,去朝野協商討論,這是我的主張。
留言
  • Jack Hsiang
    沒電,台績電怎麼會來高雄投資?! 難到有輕軌, 台績電就會來高雄投資?! 委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