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把台資當「冤大頭」、要來「抓交替」的《#對台26條措施》?
  
《26條措施》,其實就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 #基礎措施。中共國台辦指出,《26條》貫徹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四十周年紀念會上的談話,而談話中明確提出台灣未來就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此《26條措施》,就是要讓台資進一步與中國經濟緊密掛勾。問題是,國際情勢在美中貿易戰後,美國與中國的關係已成為 #長期對峙… 更多,包括貿易、戰略、經濟、軍事、科技等等,也因此 #中國經濟進入嚴重衰退。
  
此時提出《26條》,就是來「#抓交替」的;
這些鎖定台資的經濟牌,看似利多,實則暗藏中共「養、套、殺」絕技。
  
以下四點分析:
  
📍1. #訂單早已轉移
  
美中貿易戰主要目標與效果之一,就是透由歐美訂單的轉移,將原本的「#紅色供應鏈」裂解,並轉往美國的信任夥伴地區,進行製造供應。 想要爭取歐美訂單的台灣廠商,要嘛在台灣製造生產、要嘛就是到東南亞等美國信任地區進行製造生產。
  
📍2. #台資恰填補中國的洞
  
中國在美中貿易戰之下,經濟嚴重衰退,外匯捉襟見肘,連中國人到海外旅遊都會進行限制,主要原因是唯恐資金外逃。
  
台資此時過去,剛好填補 #中共飢渴的外匯窟窿。
  
📍3. #中共可以直接充公台資民營企業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967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