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上班都這麼累了?為什麼還要來幫我們?」
文/導演阿立
 
去年因為弟弟 洪正 Âng Chèng 參選,我也跟著下海幫忙至今。但每次看著來幫忙的志工,我心裏都會想,他們犧牲自己的休閒時間,幫忙一些黨的工作事務時,我真的很好奇,原因到底是什麼?
 
在跟幾個志工聊完之後,我決定要用他們的故事來拍這支影片。
 … 更多
「會不會大家都以為,我們都是找演員來拍啊?」我心想。不過正是因為資源不多的經費有限,請不起演員,乾脆就拍志工的故事好了。
 
還記得那天拍護理師阿航,是半夜12點剛下班,他經常利用輪班的空擋來黨部幫忙;阿達是工程師,平時很喜歡拍工業區,有空的時候會來幫我們拍照做紀錄;
 
蔡大哥是專利代理人,有兩個小孩,平時還在幫我們剪片,重點是他本來還不會;言哥也是工程師,下班會來幫我們站路口發文宣;
 
小尤媽媽,平時除了上班、照顧小孩以外,還會主動揪更多志工來協助我們;麟爸是個業務員,也很喜歡寫作,粉專有些文章都出自他手;
 
阿B是個廚師,也是默默地都在幫助我們;小柏是學生,很積極地關注社會議題,也經常幫忙路口宣講。
 
「不會啊,只要我有時間,我就可以來幫忙,而且不覺得很熱血嗎?」那天麟爸這樣跟我說。經常在黨部看到他,我們都一度懷疑他有沒有在工作。
 
正是有這樣一群可愛、充滿幹勁且熱情的志工,我們才能走到現在。
 
這一路上參與的志工,在此無法一一列出,還有那些台灣各地甚至是海外,默默付出、支持我們的人。我必須說,認識了他們,豐富了我的生命經驗。
 
「拍了這隻MV,原來我是收穫最多的人。」影片製作完成後,我才恍然大悟。
 … 更多
影片
留言
  • Chen Domingo
    每看一次,每感動一次
    2022雙贏,台灣要贏,基進要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