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20200829新北輔大年會 社區防疫在宅參與 很榮幸參與由台灣在宅醫療學會、輔大長照所在新北市舉辦在宅醫療年會,在武漢肺炎期間,年會能如期召開非常不容易,也感謝許多關心在宅醫療的先進們一直熱心參與。… 更多 101年我在老人福利推動聯盟擔任秘書長時,就與當時陳節如委員一起召開「在宅醫療」的公聽會邀請日本的朋友一起分享日本推動經驗,深受感動;當我103年擔任健保會委員時,提出健保支付在宅醫療試辦計畫,開啓了104年居家醫療的推動,針對出不了門的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有居家醫療的醫師可以到宅看診。雖然第一年成效不好(只鎖定在低收、中低收入戶者),但經過這幾年的努力及不斷從實務中修正,逐漸看到一些成效。 要特別謝謝有很多醫界的先進及年輕的醫師們願意一起投入在宅醫療的工作,在宅醫療是一項跨專業合作的工作,期待台灣在各界的共同投入、跨專業合作下,為即將超高齡社會的台灣,走出醫療的新出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