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愛信任-劉世芳, 高雄市。 73,167 個讚 · 2,099 人正在談論這個。謝謝大家支持, 世芳一本初衷為大家發聲! [免費法律諮詢] 每周一 晚間7點開始諮詢(請先來電預約)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02號 07-5566813 IG: instagram.com/shyhfangliu
貼文
毛前院長,你大錯特錯!! 聽聞馬政府時期擔任過交通部長、行政院長的毛治國先生批評軌道運輸是「後來的災難而已」,我不禁搖頭嘆息,這種短視、發展主義式的思惟正是台灣長期重北輕南、城鄉差距不斷擴大的元凶! 難怪到2012年為止,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被當時的中央政府退件14次,當時的交通部長就是毛治國! 因為在他眼裡,這些攸關科技園區招商引資、大岡山連通市中心的捷運建設,本身就是「災難」!… 更多 就是因為這些國民黨官員的守舊思維,讓台灣的軌道運輸落後亞洲其他城市許多,也才有今天必須強力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 還好當時的高雄市政府並不氣餒,也沒有被這種出於菁英心態、黨派考量的決策所打倒,我在2014年率領相關局處到行政院國發會爭取審查通過,更因為邱志偉委員、在地議員的全力相挺,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終於納入這次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即將正式動工。 當高雄努力追求城市轉型,推動低碳、節能的公共運輸系統,毛治國前院長,你當了這麼久的大官,到底對台灣的交通運輸及城鄉發展貢獻了什麼?除了以所謂的專業來包裝對南部城市發展的不屑一顧,你可曾想過人民的感受、需求是甚麼?
圖片
留言
  • 黃明毅
    其實要感謝前毛院長才有綠營發揮的空間不是嗎委員加油支持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