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專訪在台港人─── 阿K
  
賺錢有數,主權要顧
  
「阿K」是「逃」來台灣的,只不過逃的是教育難。
「在香港,孩子一生下來就準備要受苦的。」
 
來自香港的阿K說,在香港,學習環境十分競爭。孩子如果想在三歲進入好的幼稚園,兩歲就要進入好的學前班,因此一歲半就要進入學前預備班,教孩子如何準備面試。
  
另外小學為了進入國際或直資學校,必須先通過普通話和英語的入學測驗,因此很多小孩在幼稚園階段就必須去補習雙語。… 更多
  
阿K和妻子不希望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決定移民台灣。
  
然而在台灣,只要計畫書通過教育局審核,幾個家庭就可以自行組成共學園,進行理想的實驗教育。台灣其實是華人圈中教育環境最開放的。」
 
✏️阿K說:
  
「如果是為了賺錢,我不必來台灣。我在香港也有很好的收入……但在香港,要實踐理想中的教育非常困難,辦學的門檻高到必須由財團或基金會支援才有辦法跨越,或是最富有的家庭才有能力進入華德福學校。 📌在台灣,只要計畫書通過教育局審核,幾個家庭就可以自行組成共學園,進行理想的實驗教育。台灣其實是華人圈中教育環境最開放的。」
 
人均收入高達台灣兩倍的香港,過去一直以均富和自由著稱,何以今日卻成了難以實踐理想教育的環境?如果大家都有錢,要辦學很難嗎? 沒錯,真的很難。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支持台灣基進看板設立專案
    #援港護台
    💵小額捐款:https://statebuilding.tw/support
    --… 更多
    完整法案說明圖文包:
    https://pse.is/tafipkg
    完整法案內容:
    https://pse.is/tafibill
    (影片) 外國代理人法可以有效打擊統戰!
    https://youtu.be/x5WFzivCu7k
    (影片) 多位立委一致推薦的法案!
    https://youtu.be/KOa25mw0tb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