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你今天被台獨了嗎?
文 / #晴編
  
李明哲於2017年3月19日,由澳門赴廣東途中失聯。後證實遭中國以「#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為由扣留,至今仍未釋放。
蔡金樹於2018年7月20日,於廈門失聯。後證實遭中國以「#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為由扣留,至今仍未釋放。
李孟居於2019年8月20日,由香港赴深圳途中失聯。後證實遭中國以「#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為由扣留,至今仍未釋放。
  … 更多
李明哲不是第一個被中國無端扣留監禁的台灣人,李孟居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事實上,從2016年5月蔡政府執政以來,已收到台灣人在中國失蹤的陳情案件149件,其中101件已確認,48件至今 #毫無音訊,更不用提還有其他隱而不敢報的可能案例。事實上就在這兩日,又傳出台灣師範大學退休副教授 #施正屏 自去年8月即在中國被失蹤,家屬亦不敢聲張。
  
  
可能很多人說,不要踩(中國的)線就可以了,然而,中國所謂的「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究竟如何定義?有人說得清嗎?
遠一點 #周子瑜的被道歉事件,如果大家已經記憶模糊,近一點一芳水果茶掀起的 #手搖飲料台獨風波,大家應該還記憶猶新。甚至台灣即將舉辦的 #金馬影展,也在中國強力的政治操作干預下,不斷打壓創作者、表演者與贊助商的參與空間。
躲開中國的地雷,遠遠比很多人想像的不容易。
因為我們生活中許多理所當然的事,對他們來說都是 #台獨、都是 #顛覆中國政權、都是 #意圖分裂,都有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被抓捕。
  
✔ 讓我們來做個簡單的台獨測驗吧!你覺得以下行為有幾項可能踩中中國的地雷線呢?
    
1⃣… 更多
圖片
留言
  • 王秝汝
    所以朋友邀我去中國旅遊我都說NO!因為我的機車擋泥板是台獨擋泥板🤣🤣
  • Benjamin Hsieh
    看來只有黨國人不是台獨份子,二蔣白抓了那麼多人,沒想到台奸全在身邊掩著心思,等待中國的穿雲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