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與行政單位攜手合作落實政策;也用審慎態度監督政府,扮演好立委角色!」
 
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團隊來拜訪時代力量黨團,會中我提出許多在意的議題來和院長討論,未來,我也會扮演好立法委員的角色,認真監督政府,讓更多聲音能被重視!
 
目前正值武漢肺炎疫情期,關於「#校園防疫」,是許多家長都非常關心的一塊。
 … 更多
先前,我們曾協調國教署針對各級學校調整水龍頭水量,在家長間迴響非常好,希望在開學前政策能好好被落實,未來我們也會持續監督各地學校是否落實相關政策。
 
不過對於偏鄉學校,有家長提醒我們,若當地資源不足,可能導致學校無法補足相關設備,包含口罩、額溫槍、酒精、肥皂…等,我們也希望中央行政單位多加注意。
 
希望在開學前應完善學校設備、措施,包括預算及物資到位,基本的洗手乳洗手皂等資源充沛,讓中央到地方的教育主管機關,能協助各級學校的防疫措施,教育部也應頒布準則SOP、相關的配套,包括學校應有衛生相關宣導等,讓學校的防疫作業能更為紮實。
 
接著,我也和院長提到關於「#犯罪被害人保護」的部分。
 
從宣布參選以來,犯罪被害人保護一直都是我們非常關注的議題,進入立院之後,當然也是未來會聚焦推動的方向,這部分也需要行政院的幫忙。
 
司改國是會議針對犯罪被害人保護的相關決議,其中關於「行政院應設立常設性之犯罪被害人保護會」等後續,從2017會議結束至今,尚未看見清楚的規劃與作為,希望能被重視並積極實施具整合性、計劃性的犯罪被害人保護措施。
 
長期而言,犯罪被害人保護之組織改革及政策落實,涉及跨部會橫向連結之溝通與合作,希望行政院正視犯保協會現行功能難以推展之結構性因素,並積極提出中央層級之被害人保護政策、組織改革及落實進程。
 
以上這些議題,希望未來我們能與行政單位一起攜手合作,讓相關政策能真正被好好落實。我也會用嚴格審慎的態度去監督政府,扮演好立委的角色!
圖片
留言
  • 劉小信
    請委員一定要檢討台灣健保卡取得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