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上帝金戒指」在嘉義市、等您來喔!】
  
  
今年6月21日剛好農曆夏至,在金門、澎湖、台南及花蓮等地將可目睹「日環食」的天文奇觀,而位於環食帶的嘉義市,是全國最佳、最棒的觀測地點。今天我以「嘉義女兒」的身分出席「主場在嘉義、金環閃諸羅」記者會,我的好朋友嘉義市長黃敏惠專程北上,和多位嘉義鄉親一起到台北天文館,也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多位天文愛好者,共同為2020嘉義市日環食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 更多
日環食是太陽和月亮連成一直線,因為月亮遮住了部分太陽,使太陽中心變成黑暗,外圍部分仍然明亮,因此有人稱日環食是「上帝金戒指」。如此天文奇觀、千載能逢,因此,想要觀測的民眾,一定要好好把握這一次機會!否則,錯過了這場,下次要在台灣看到日環食,還要再等200年!   相關新聞: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5110165.aspx
  
  
#嘉義市 #日環食
#上帝金戒指
#立法院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Alan Huang
    委員好 好眼熟
    Leon曾是我在賴索托的同學^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