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公民權下修,讓18歲成為真正的成年禮!」
 
今日上午我們召開記者會,提出18歲公民權《憲法修正案》,就是希望早日讓18歲成為真正的成年禮!
 
每一個議題、每一個政策,都應該有青年的面向,公民權下修,是目前具有高度共識的議題。
 
目前全球18歲投票的國家將近九成,對於年輕人權利義務相關規範的混亂,更突顯了一個國家對青年的態度!
 
台灣的年輕世代,在法律上要經歷 2… 更多 次成年禮,顯示第一次的成年禮是不足的,不僅所得到的義務遠大於權利,更造成法規的無謂的複雜與混亂。
 
近年來我們看到,無論是社會運動、政策議題等,青年世代勇敢地發出聲音、實際行動;像是能源轉型、氣候變遷政策,所影響的是我們未來的生活環境,居住正義更是台灣數十年來錯誤的經濟發展模式,所造成的世代不正義。
 
年輕人應該參與更多,他們應該擁有更實質的政治影響力!
 
讓公民權下修至18歲勢在必行,讓青年世代關注的議題,更被政治人物關注,加速台灣往進步的方向改變。
  
去年由臺灣學生聯合會舉辦的模擬投票,揭示了許多即使沒有投票權的大學生,對政治及各種議題依然高度關心,像是少子女化、居住正義、勞權、網路媒體納管等,這些,也都是時代力量關心的領域範疇。以上,也感謝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讓狂人飛等團體,一起促成去年底的模擬投票!
 
時代力量是最能傾聽年輕人聲音的政黨,時代力量會拋磚引玉尋求各黨派的支持,一起連署修憲草案,讓立法院盡速組成修憲委員會,早日讓18歲成為真正的成年禮。
圖片
留言
  •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
    謝謝委員支持18歲公民權,並提出憲法修正案。
    希望不久的將來,臺灣青年都能一起決定國家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