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政戰學院 #畢業校友返校演講
(學員生大隊供稿)… 更多
蘇澳鎮縣立文化國中今日邀請畢業校友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洪志良上尉返校演講,洪上尉以自身刻苦的成長經歷,勉勵學弟妹突破困境,盡其在我,也讓莘莘學子們發現軍人不一樣的一面。洪志良上尉自幼家貧,從小即嘗盡貧窮的辛苦。於是戮力於學業,優異的成績讓他於求學期間多次申領獎助學金,與爭取到學雜費減免資格,並於課餘期間透過校內工讀,貼補家計,刻苦完成高中學業。於宜蘭高中畢業後選擇國防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就讀。洪上尉表示由於自小接受不少貴人幫助,所以選擇社工系來學習助人工作,期許在軍旅生涯獨立自主之餘不忘回饋社會。洪志良上尉除多次參與偏鄉關懷活動與志工服務外,也利用休假閒暇之餘挑戰自我和自我實現,陸續完成單車環島、泳渡日月潭、攀登玉山、鐵人三項、全程馬拉松、跳傘等壯舉。也利用部隊公餘期間考取導遊證照,目前更持續攻讀社會工作碩士,並以考取社工師執照為目標!希望透過分享自己的經驗與故事,讓更多人可以逆轉人生困境,活出精采的人生下半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