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博物館是個收藏人與自然萬物互動,蒐集實體文物記錄生活過程和記憶的點滴,呈現臺灣多元面貌的場所。 在當今科技發達,網路使用頻繁的同時,博物館的實體收藏也與時漸進,透過數位化向大眾們呈現豐富收藏,同時博物館除了蒐集實體典藏品外,數位化作品也開始成為博物館的收藏目標。 大眾們也在科技進步之際,以數位方式記錄下生活周遭的點點滴滴和喜怒哀樂的記憶,不論是知識或訊息的傳遞,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彈指之間就能快速向大眾散播。
期待透過博物館收藏的實體物件,搭配現今數位化的多元風貌,展現臺灣多面相而有深度的文化和自然多樣性,「明日的記憶-98年度數位內容公開徵選計畫成果展」自即日起至9月26日於臺博館G200展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