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我必須要說,近年來的所謂「尊重不同的多元觀點」,就是在搞模糊歷史,就是在為特定的政治目的打造偽歷史。
超連結 OPINION.CHINATIMES.COM

台灣一直在模糊歷史

近日媒體大篇幅報導,在原住民抗日戰場有17座日本殉職軍警的紀念碑,而因保衛家園被日本軍警殺害的原住民同胞竟然無碑可資紀念,此議題引起各方議論。其實,我在去年6月對行政院長林全的第一次總質詢時,即以泰雅族大豹社戰役為例,指出紀念殉職日本軍警「大豹忠魂碑」的荒誕怪異現象。 看待歷史,尤其是台灣的歷史,政府必須站在正確的位置。轉型正義的指導思想是什麼?看待歷史,執政團隊是站在「殖民者的位置」?還是「被殖…
留言
  • 孫振文
    【 柵 欄 童 心 】

    哇 哇 墜 地

    即 處 處 林 立… 更多

    有 無 邊 際

    嚮 往 憧 憬







    陰 晴 不 定 的

    思 緒

    冷 冽



    紅 通 通 的

    臉 頰

    童 心 的 恐 懼

    演 出 者 的 酩 酊

    搖 撼 不 定









    如 果 喋 喋 不 休

    星 座 的 爭 論

    互 換 角 色

    將 是 怎 樣 的









    ( 2015 . 10 . 5 台中市台灣美術館 )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425578640828492&id=100001291089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