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推:通靈少女 台灣公視與HBO Asia首支國際合製的戲劇《通靈少女》昨日起在全亞洲23個國家上映。 劇中主角高中生「小真」,透過與生俱來的通靈體質,晚上在宮廟當仙姑,替信徒解決疑難雜症,才16歲的她,就已看盡人性百態。 我昨天看完之後,深刻感受《通靈少女》所呈現的台灣特殊宮廟文化。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全台寺廟數達1萬2千多座。
不管走在都市或鄉村,一鄉里、一村莊至少都有一座廟宇。… 更多 在地廟宇除了是當地居民求神問卜、精神慰藉的信仰中心之外,也是鄉親泡茶聊天、連絡鄰里情感的所在。 《通靈少女》除了描述小真這位靈媒少女,如何在校園與宮廟兩邊奔波,替信眾處理生死大事,在挫折中成長,成為獨當一面的仙姑之外,也呈現了台灣一庄一廟傳統所生成的特有宮廟文化。 台灣在地拍攝的好戲劇,每週日公視頻道晚間9點播出,推薦大家準時收看! 預告網址:https://goo.gl/33Ayl6
#通靈
#台灣宮廟
#HBO ASIA
圖片
留言
  • Lendl Liao
    陳委員,你算是民進黨裡面優秀的委員,希望你這次能夠諫言蔡英文一定要落實司法陪審制,若是這次沒有改革成功,我一定不會再支持民進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