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臺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榮譽副理事長周溫培先生
「把任務擺第一,全神貫注去完成」
能夠堅持理想,扮演好自己角色,不受外在影響的人,方能成功。「臺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榮譽副理事長周溫培先生,一直以來秉持這種態度,用心堅持做對的事。民國59年入伍,忠貞第128梯次,在憲兵新兵訓練中心接受訓練後,分發至新竹憲兵隊服役,迄61年於「高雄鳳山衛武營區」退伍。… 更多
  回憶當兵時期漫長的歲月,憲兵梅荷志節、堅忍不拔的精神,對於周榮譽副理事長的人生觀及處事態度均有深遠影響。最難忘就是在憲訓中心最後一週「夜行軍」課程,每個人都必須從憲訓中心到附近觀音山等地夜巡,記得當時夜間氣溫驟降,濕漉漉泥濘道路對於長途跋涉的行軍來說,是一場體能和耐力的雙重考驗。他回憶當年表示:「行軍旅途得步步為營,體能是最大的考驗,因長久行走,雙腳腫起水泡疼痛到讓人無法入眠,但為了翌日的路程,還是得咬緊牙關前進。」藉由那些年軍旅生活的磨練,同袍間透過互助合作,凝聚了情誼與團隊向心,也培養出百折不撓的精神,回憶過去種種,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周榮譽副理事長進一步表示過程中所遇艱辛,都當作是對自己的考驗,對往後人生旅程就算是遭遇瓶頸,仍會堅持理想、永不退縮。
  退伍後,周榮譽副理事長任職工廠送貨員,經由職場歷練,其認真做事的態度,逐步升職至廠長。不久,68年「二次能源危機」爆發,公司倒閉去職,他不氣餒調整好心情,以正向的心態面對,多方汲取新知,化危機為轉機,因緣際會踏入咖啡市場,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走訪請教世界各地咖啡專家,苦心鑽研咖啡豆及咖啡烘焙,搶攻新市場;幾年下來,抓住現代上班族和年輕人的味蕾,再創事業另一高峰。現任貿易公司總經理,近年來不僅取得外商公司咖啡的代理權,更協助許多業者完成展業計劃,同時身為「世界盃咖啡大師臺灣選拔賽」創辦人。如此成就絕非偶然,除了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標,更要用心處理每件事,這種積極負責的工作態度,皆源自「憲兵」時期的磨練。
周榮譽副理事長曾擔任後憲松山區主任,配合臺北市後憲協會舉辦許多自強活動及聯誼活動。此外,由於周榮譽副理事長擔任過臺北市政府顧問多年,與臺北市長郝龍斌先生熟識,曾經率領後憲成員和時任憲兵202指揮官高甯松將軍,共同拜會臺北市政府,尋求臺北市與臺北後憲協會合作的機會,對後憲發展貢獻良多。
  「總是把任務擺第一,全神貫注去完成」周榮譽副理事長一直以此為座右銘,雖然退伍已40餘年,終生仍以憲兵為榮,勉勵弟兄應時時刻刻以忠貞精神、梅荷志節惕勵自己,讓憲兵優良傳統源遠流長地延續下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