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針對馬英九總統今日所發表的就職六周年演說「青年一起來改變台灣吧!」,個人認為,馬英九此舉明顯是針對太陽花學運喊話,但是通篇言論瑣碎,見樹不見林,未能掌握青年朋友最在意當前國家時局與大政方針問題,反而只是試圖安撫及攏絡,嚴重侮辱青年朋友,該篇文告不但只是一篇彆腳的政令宣導,更凸顯馬總統格局狹小,識見不足,面對民怨更毫無悔意,實無能擔任總統一職。 馬總統要改善學用落差,只是不斷列舉各種實習或建教合作計畫,卻不知其薪資偏低、勞動條件惡劣,血汗學徒也是青年就業裡嚴重的問題,而台灣青年失業率高達10%以上更是不爭的事實。至於青年創業所舉跨國公司收購”走著瞧”訊軟體的故事,更只是百萬或十萬分之一的特例,更別談其背後尚需要跨國金融資本的高度槓桿與操作。 … 更多 太陽花學運青年朋友質疑黑箱服貿與與自貿區等政策,主要是對於以自由化之名行中國化之實的政策憂慮,而馬總統還是硬拗,拒絕承認錯誤,甚至反過來批評立院,顯示其未能汲取教訓,更不理解青年朋友對於當今國家發展方向的憂懼何在。個人認為,馬英九若真有誠意邀請青年關心國是、參與決策,就應該要積極回應學運中青年朋友所提出的公民憲政會議訴求,以總統高度召集朝野,實踐國家和解、凝聚國家發展共識、共商修憲大計,這是他在跛腳的最後任期內唯一的逃命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