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基隆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發展委員李文達先生
「恪守原則,熱心助人,蔚為大善」
  那段日子,憲兵可謂深得民心,民眾如遇有急難事件,都樂於找憲兵協助,「基隆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發展委員李文達先生,畢業於基隆市第一中學,民國59年入伍,忠貞第128梯次,在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憲兵216營第3連,駐地高雄憲兵隊,擔任連長座車及警備車駕駛,迄61年榮退。… 更多
  李委員說:「時局造就英雄。」英雄自身得虛懷若谷,恪盡本分職責,平時熱心助人,本著助人為樂之心態,行善舉、盡良責,因而讓他助民事蹟不斷,60年榮獲九三軍人節「愛民楷模」的殊榮,接受國防部表揚。服役期間印象深刻的助民事蹟,他如數家珍的與我們分享,有次於執勤途中,發現一名母親抱著奄奄一息的嬰兒站立於路旁候車,一直等不到公車或計程車而焦急萬分不知所措,上前詢問才知道病情危急,他立即帶往就醫並協助辦理住院手續,即時挽回幼小生命,事後更拒絕家屬餽贈。由此事蹟可發現,他於憲兵服役期間所受的教育,深深影響他的行事作風,對周遭人事物,都應抱持民胞物與的胸懷。
此外,李委員曾於某次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得知有民眾的摩托車遭竊,他特別於巡邏時留意失物,返隊後主動立案著手查辦,而翌日即尋獲失物,將其物歸原主。他恪遵自身職責,服務群眾,熱心助人,有危難狀況時總能積極處理,永遠站在最前線,深得民心,「愛民楷模」實至名歸。此殊榮不僅讚揚李委員之義舉,更替憲兵後輩弟兄樹立良好典範。
李委員應肩負協會發展之責,為了吸引即將退伍的弟兄加入後憲行列,各處奔走雖然辛苦,並認為自己有機會擔此重任,能現身說法來影響別人,正是無比的榮耀。他勉勵所有現役官兵,平日除堅守崗位善盡職責外,亦可利用假日參與公益活動,為社會樹立好公民的典範。如果能在服役生涯留下美好的回憶,將成為畢生的榮耀,並進而踐履自身應有的使命,才能使社會更和諧,國家更進步。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