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桃園縣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榮譽主委羅必鉦先生
「學知不足,業精於勤。」
  韓愈在《進學解》一文中提到:「業精於勤,荒於嬉。」勉勵後人學業上要有所進步,最重要的就是勤奮向上,若是懶散放縱,很快就會荒廢了。身為軍人,我們必須貫徹這個原則,努力精進本職學能,絕不能苟且隨便。「桃園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榮譽主委羅必鉦先生正是以「學知不足,業精於勤」這句座右銘作為人生的處世態度。… 更多
  民國58年入伍,忠貞第118梯次,於泰山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陸軍32師,負責高雄仁武營區一般警衛、軍紀維護、緝逃任務、車禍處理及特種警衛等勤務,後調至257營獨立連(隆田營區)迄60年退伍。羅榮譽主委說:「當時正值戒嚴時期,憲兵如同古代的禁衛軍,維護國家元首安全,責任重大任務繁雜,雖然兵力吃緊,仍盡全力完成工作,且當時因為自己的反應及思維理哲較好,常被長官賦予執行重要勤務,並且都能圓滿達成。」他表示,自己在面對特種警衛勤務及各項任務時,都會藉由學習而發現自己缺點與不足,再以勤能補拙的方式將其化解,這樣的態度讓單位主官再三稱許;服役期間學習到的知識及精神,自憲兵退役迄今,依然保持不斷學習的態度,影響相當深遠。
  羅榮譽主委於68年推動「桃園縣後備憲兵聯絡中心」的設立,先後擔任過副主任、主任等職,71年當選桃園縣議員並獲得桃園縣社會優秀青年獎,100年更是榮獲教育部第2屆全國終身學習楷模獎。好學不倦的他,至今仍在中央大學客家語研究所求學,並擔任桃園縣客語薪傳協會理事長,為桃園縣客家文化發展而努力。在擔任後憲主委職務的期間,體會到傳承忠貞精神是協會生命的延續,並致力發揚憲兵優良傳統,他期勉現役官兵及各位後憲同仁,透過各位豐富經驗的傳承下,必定能擴大憲兵的社會服務,以付出換取自我成長的喜悅,雖然國軍面臨精粹案組織調整之局勢,但在國家整體發展的考量下,憲兵傳統精神必須傳承下去,且發揚光大,如此必能提昇國軍整體形象,為憲兵開創光輝燦爛的新史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