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換工作好虧 勞保空窗1天,國保費得繳1月!」最近接到很多年輕朋友反應國民年金即使中斷一天也要繳交一個月的不合理規定,造成很多轉職者的困擾!我認為現行國民年金法第13條第一項規定國民年金均以全月計算不僅不符比例原則,更因此產生同時繳交勞保、國民年金的重複收費、溢收保費的問題。無論如何,國民年金保險制度應以社會福利的角度為出發點,更應與時俱進,不應因立法者的疏失而將錯誤要人民負擔。雖然民進黨立委有提出修法草案,但因為遲遲無法進入院會,人民的權益就在虛耗中被犧牲了!
超連結 UDN.COM

換工作好虧 勞保空窗1天,國保費得繳1月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全年無休向全球華人提供最新、最受關注的重要事件報導,包括政治、文教、綜合等全方位資訊,內容豐富、優質,是瞭解台灣現況的最佳選擇。
留言